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邹永广博士主讲旅游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目的地旅游安全评价研究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

1013日,旅游学院科研栏目“青年学者论坛”在学院501会议室隆重开讲,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学术界极为关注的旅游安全问题,邀请到旅游学院2015年新进教师邹永广博士。邹博士在旅游研究上颇有造诣,本次讲座他将讲述自己的研究专长“目的地旅游安全评价研究”,此次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方旭红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术型博士生研究生及MTA&SMTA旅游管理硕士到场聆听。

在本次讲座中,邹永广博士以其博士毕业论文为例,详细讲述了有关于旅游目的地安全评价的研究及评价性研究的关键点。他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评价性研究方法,并就其博士论文中研究背景和研究问题、国内外研究综述、目的地旅游安全评价研究的理论结构、旅游安全度、旅游感知度及结论与展望详细讲解了其研究的全过程。最后总结了评价性研究的五个关键点:研究对象、研究问题、理论结构、方法的选取及结论,并强调研究方法的选取要立足于研究问题,不过分追求方法的利用;研究结论要回归实践,实现经验理论到实证研究的转化。以实际案例出发讲解评价性研究体系有利于提高大家对该研究方法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实现学术讲座的交流目的。

邹博士的讲座内容对于旅游学院的师生很有启发意义,邹博士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跟现场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过程和研究体会,使大家受益颇多。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