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刘明一调研员在“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4)”分论坛做《新形势下吉林省旅游安全监管的工作探析》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4-11-14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9日下午,“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4)”在洪祖杭大楼明德堂举办了分论坛,吉林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刘明一调研员就《新形势下吉林省旅游安全监管的工作探析》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与参会代表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和激烈地讨论。刘明一先生指出,新形势下吉林省旅游安全监管任务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深化旅游监管体制、完善监管手段和方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突出。接着,刘明一先生着眼于时下吉林省旅游安全形势,从旅游安全监管的薄弱点、旅游安全监管能力的不强点、旅游业迅猛发展给监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三个方面入手,总结了吉林省旅游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挑战。基于此,刘明一先生总结了吉林省旅游安全监管工作的理念、部门、制度建设措施,包括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旅游安全监管部门自身建设以及落实工作会议制度、落实旅游安全工作通报制度、落实旅游安全实时监控制度、落实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落实旅游安全行业信息沟通制度、 落实旅游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落实旅游事故和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落实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制度、落实旅游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