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我院召开2015版旅游安全蓝皮书书稿撰写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4-12-31  浏览次数:

1230日下午,我院于清源厅举行了2015版旅游安全蓝皮书书稿撰写汇报会,2015版旅游安全蓝皮书主要作者参加了此次汇报,汇报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安全蓝皮书主编谢朝武副教授主持。

本次汇报会旨在对2015版旅游安全蓝皮书初稿进行优化整理,力求做到高水平完稿。汇报会上,各作者对目前已完成的蓝皮书撰写工作进行汇报,提出在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由其他老师对论文进行讨论分析,提出论文优缺点及相关优化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将继续与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合作出版第四本旅游安全蓝皮书。

旅游安全蓝皮书的全称是《中国旅游安全报告》,该皮书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组织专家编写的年度研究报告,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皮书被列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2011年启动“旅游安全蓝皮书”工程以来,目前已出版《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2)》、《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3)》和《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4)》三册。2015年度书稿正在组稿中。《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安全报告》(年度报告)是中国旅游业呼唤安全发展、健康发展背景下的产物,它的出版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得到了国家旅游局、全国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研究学者的积极肯定。《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2)荣获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一等奖;《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4)荣获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研究报告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