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张志安副总裁在“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4)”做《旅游保险与旅游风险治理》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次数:

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举办的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系)三十年庆典之“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4)”于11月9号上午在陈嘉庚纪念堂4楼科学厅拉开帷幕并进行主题汇报,本会议吸引了来自旅游界专家学者及其相关行业人士参加,其中来自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志安副总裁被聘为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行业顾问,并颁发聘书。同时在会中作《旅游保险与旅游风险治理》主题演讲,演讲深入浅出,先从具体风险案例引入,指出当前旅游者出行时安全风险敏感度较低,游客需风物长宜放眼量,管住风险才能发展,实现风险管理的动态平衡;其次通过数据说话,为我们呈现近五年的风险数据,唤醒旅行社、旅游者等风险警觉;最后通过合同与安全、合规与安全、行程与安全、习惯与安全、保险与安全等对比,提出“匹配、安排、协调”措施,即和风险治理相匹配的保险体系、通过制度安排化解侥幸风险、各环节应急保障的协调沟通。在提问环节,参会人员纷纷提出与旅游保险行业相关问题,张志安副总裁叶纷纷作答。

 

图为张志安副总裁演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