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曾路副校长出席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4)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4)在华大召开。本次论坛发布了2014—2015《旅游安全蓝皮书》的选题,并就中国旅游安全风险与治理以及旅游安全领域若干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研讨,吸引了旅游学界众多专家学者的参与。本次论坛也是旅游学院3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当日上午,论坛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宋子千副研究员,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郭志平、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处长董青、福建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祥银,中国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教授、泉州边防支队司令部兰建发参谋长等出席论坛。大会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
    会上,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对旅游安全高峰论坛以及旅院30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对旅游学院践行国务院提出的“保障旅游安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理念、建立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在《旅游安全蓝皮书》的编写,旅游安全的学术研究、智库服务以及政策研发方面的努力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旅游学院在新机遇面前能够稳扎稳打、锐意进取,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好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更好地为地方和社会服务,为中国旅游业的安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曾路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