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获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
发布时间:2009-11-19  浏览次数: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0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首届)公布了国家旅游局省部级科研立项结果。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申报的《旅游安全的科技支撑研究》在总计985项的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获资助金额3万元。这是郑向敏教授继去年受国家旅游局指定修订《旅游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旅游局项目。

2009年国家旅游局省部级科研立项全国申报总计985项,第一轮盲审淘汰655项,余330项;第二轮盲审又淘汰220项,余110份;第三轮经过专家多重评审,成功立项35项,其中前20项每项资助3万元,后15项授以项目名称,无资金资助。郑向敏教授申报的《旅游安全的科技支撑研究》名列第9名,是唯一的旅游安全类项目,也是福建省唯一获得国家旅游局首批省部级科研资助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