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国家旅游局为旅游安全研究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09-11-22  浏览次数:

国家旅游局杜江副局长(左)向我校郑向敏教授授牌

 

915日,国家旅游局为第一批外设研究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杜江为外设基地正式授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出任国家旅游局旅游安全研究基地的主任和首席专家,并代表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参加了授牌仪式。

为发挥全国旅游学术界的优势力量,加快旅游学科的发展,国家旅游局决定依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具有较强研究基础的旅游院校成立外设研究基地。经过严格申报、层层遴选,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成立第一批共五个研究基地,分别为依托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成立的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依托南开大学旅游系成立的旅游市场与目的地营销研究基地、依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成立的旅游影响研究基地、依托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成立的饭店产业研究基地及依托东北财经大学旅游学院成立的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基地。

       国家旅游局依托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成立旅游安全研究基地,表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旅游安全领域具有的雄厚学术研究基础和全国前沿地位。旅游安全研究基地正在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争取把研究基地建设成国内首屈一指、国外具有广泛学术声誉的旅游安全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