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陈安教授来研究基地讲学
发布时间:2010-10-20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9日,应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和旅游安全研究基地邀请,中科院陈安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共包括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陈安教授就“现代应急管理中的关键问题及解决策略”进行了主题讲座。陈安教授分析了现代应急管理中的基本问题、比较了不同的评价策略方法,详细阐述了面向事中应急管理的评价方法与策略体系,并就应急研究中的机理挖掘和机制设计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下午,陈安教授根据自己成功申报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经历,就“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他针对不同层次的选题及其意义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应该致力于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进行选题分析,并提出符合科学要求的选题方向。陈安教授还分析了应急管理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并就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观点鲜明的回答。陈安教授的演讲既深入浅出、又极富幽默风格,他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