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7):“一带一路” 与旅游安全发展(会议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7“一带一路”

旅游安全发展

(邀请函)

尊敬的__________:

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旅游发展,加强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安全与风险领域的学术研究,服务国家和地方旅游产业的安全发展,促进政、产、学、研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旅游安全综合治理。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办一带一路与旅游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2月22日于“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泉州举行。

论坛将广泛邀请旅游行政部门的主管领导,旅游院校和研究机构的权威学者,和旅游产业界的领袖精英等参与高峰论坛。本届论坛将成为旅游安全领域的思想盛宴,将对我国“一带一路”旅游安全和风险治理进行深入讨论。为保持会议品质,会议将严格控制参会人员的规模和身份。鉴于您在旅游安全等相关领域拥有广泛的声誉,本届论坛盛情邀请您参与本会,并希望您在大会上贡献真知灼见。

           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会议筹委会

                                   20171020


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7“一带一路”

旅游安全发展

(1号通知)

一、会议背景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高层提出并推动的国家倡议,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旅游发展,加强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安全与风险领域的学术研究,服务国家和地方旅游产业的安全发展,促进政、产、学、研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旅游安全综合治理。由华侨大学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办一带一路与旅游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2月22日于“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泉州举行。

二、会议时间、地点

20171222 福建 泉州

三、会议组织与支持机构

1.会议主办单位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2.会议承办单位

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中心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一带一路”旅游安全研究中心

3.会议指导单位

中国旅游研究院

4.会议支持单位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

四、会议主题与内容

主题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安全与风险防控

东南亚国家旅游安全与风险防控

中亚国家旅游安全与风险防控

西亚国家旅游安全与风险防控

具体国别旅游安全与风险防控

主题二:“一带一路”沿线旅游产业安全发展

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产业投资安全与风险

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产业运营安全与风险

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产业安全保障机制

主题三中国旅游安全管理理论前沿与实践

●旅游安全风险防控

●旅游安全保障体系

旅游安全的智慧支撑

旅游安全的综合治理

旅游安全的保险保障

旅游安全的治理理念

●其他相关议题

五、论文征集

本会议向海内外学者征集中、英文论文,论文主题以上述议题为主,也可根据会议主题自行选择。

请在20171115日前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摘要寄至会议官方邮箱:tourismsafety2017@163.com

摘要须包括作者信息页(文章标题、作者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E-mail地址)和摘要页(摘要及关键词)。

请用Word软件编辑,中、英文摘要各限500个汉字或单词,中英文论文全文各限8000个汉字或单词。

会议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审核并在20171125日前通知作者审核结果。经评审,本届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将在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安全报告》上出版,也可推荐给有关刊物公开发表。

六、关键时间节点

20171115日:提交论文摘要截止(中英文摘要各限500字以内)

20171125日:摘要录用通知

201711 30日:提交会议回执截止

20171203日:提交论文全文截止

20171221日:与会代表报到、现场注册

20171222日:主题发言、分组会议

七、会议费用

1.本会议属于学术会议,无会议注册费用

2.本会议提供会议期间的工作餐

3.参会人员的住宿和来往交通费自理会议特邀嘉宾的住宿由组委会承担

八、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邮编:362021

联系人:邹永广(15959958113 曾怡(15375891375

传真:0595-22693521

会议邮箱:tourismsafety2017@163.com

论坛官网:http://ctssr.hqu.edu.cn
           参会人员回执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