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旅游学刊》:旅游者安全行为:研究源起与国内近十年研究述评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

【作者】 邹巧柔; 谢朝武;
【Author】 ZOU Qiaorou1,XIE Chaowu1,2(1.College of Tourism,Huaqiao University,Quanzhou 362021,China; 2.Center for Tourism Safety & Security Research of China Tourism Academy,Quanzhou 362021,China)
【机构】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摘要】 旅游者安全行为研究已成为旅游安全研究的重要领域。文章阐述了旅游者安全行为研究的理论源起,并以2001~2011年的文献为基础,对国内旅游者安全行为的研究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从概念界定、表现特征、影响因素、安全行为管理、不同视角下的安全行为研究等方面阐述了国内旅游者安全行为的研究进展。研究归纳了国内旅游者安全行为研究表现出的理论结构,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 旅游者; 安全行为; 研究述评; 国内研究;
【基金】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CGL060);福建省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011B150)资助
【文献出处】旅游学刊, Tourism Tribune, 2013年07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注:追究转载问题请联系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