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凤凰吊桥倾斜事故:游客希望得到补偿
发布时间:2013-05-02  浏览次数:

2日凌晨,记者抵达凤凰县人民医院。经了解,1日晚因吊桥倾斜导致的落水游客经检查后已基本返回住处,有2名轻微伤留院观察,其中一名系来自广东深圳的男性游客。

  1日晚910分许,湖南省凤凰县桃花岛一跨河吊桥因受力过度,导致桥墩断裂,桥面倾斜,部分参加篝火晚会后返回旅馆的游客经过吊桥时落水。

  记者来到位于医院8楼的18号病房时,落水的深圳籍伤者已经入睡,但病房还是亮着灯。

  据此名伤者病房对面的一名姓黄的病人家属介绍,1日晚11点多时,有人来到医院称“赶紧将空闲的床位整理出来,桃花岛那边有游客落水了”。落水游客大概在晚上11点送抵医院,大多数人检查确认无大碍后,就陆续离开医院了。

  黄姓病人家属对记者说:“对面留院的男游客年龄约为40多岁。我见到他的时候,意识很清醒,已经换好病服,有医护人员将其搀扶上病床。”

  这位姓黄的病人家属还表示,进入病房后,有工作人员询问此名深圳籍游客的病情和相关情况,并听到这位游客说当时约有几十个游客落水,自己的单反相机在此次事故中损坏,钱包掉了,希望能得到相关补偿。

  据官方通报,截止520:30分,落水游客已基本搜寻上岸,其中,24人送往医院检查,2人轻微伤留院观察,其余22人返回宾馆休息。

  记者了解,另外一名留观伤者住在3楼病房。截止记者发稿时,有部分媒体记者依旧守候在医院。(记者唐小晴、杨华峰)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