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台湾旅行团张家界翻车 已造成3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3-05-02  浏览次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观光部门的通报,台湾雄狮旅行社出团的旅行团429日中午左右在湖南张家界发生游览车翻车意外,造成3人死亡。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指出,中午接到通报,上午1145分,雄狮旅行社出团的张家界旅行团,不慎发生翻车意外。

湖南省常德市台办主任雷斌全30日凌晨3时许透露,29日在湖南遭遇车祸遇难的3名台湾籍游客的遗体已妥善安置在当地殡仪馆。

  雷斌全说,常德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旅行社工作人员,殡仪馆工作人员组成3个小组,为遇难的台湾同胞守陵,并进行了简单的哀悼仪式,“他们的心情都很沉重”。

  当台湾媒体问及遇难者遗体是否火化还是运回台湾时,湖南省台办新闻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两岸的相关规定,遇难者的遗体会先火化。

  考虑到台湾的习俗,雷斌全表示会考虑安排遇难者家属在事发点附近进行祭拜,“会尊重台湾家属的意愿、意见和要求,想尽一切办法给与配合和帮助”。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一位遇难者家属赶到常德;其他家属何时到达常德,记者还未收到确切的消息;其他未尽事宜还需等家属抵达常德后再行商定。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通报称,29日中午1130分,实载16人其中有14名台湾游客的旅游客车行至长()(家界)高速由东往西110公里(常德汉寿境内)时发生侧翻,造成大客车内3名台湾游客当场遇难,2名台湾游客重伤。 常德市卫生局党组书记郑家火介绍,291136分,当地120中心接到救援电话后,第一时间按就近原则调度了6120救护车赶至事发现场,先后转运了11人,其中9人受伤住院、2人留院观察。

  郑家火透露,有2名伤者(陈秀兰、女、55;梅雨云、男、62岁,锁骨骨折)1名留观人员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7名伤者(主要是软组织受伤和皮肤裂伤,暂未发现内伤)1名留观人员在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员陈秀兰已于29日下午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手术,其伤病主要诊断为肋骨折气胸,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郑家火表示,依据车祸医学规律,伤者和留观人员会在医院接受48小时观察。“对车祸病人来说,特别是内伤,48小时后才会出现病情变化,都需密切观察。”

  记者获悉,两家收治伤者的医院均成立了专家组,按照每位伤者的病情进行会诊和精心护理;同时,当地已请求省里派专家来常德对伤者会诊;交警部门正在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分析责任事故等。(记者 刘柱)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