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14名驴友被困峡谷 微信确定位置获救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

前天晚上730分许,温州山地救援队队长缪纯杰接到求救电话。14名温州驴友,到丽水青田县仁宫乡柿树湾峡谷游玩,因人生地不熟,一直到天黑都没能走出来。他们只准备了一天的水和食物,天越来越黑,不少人焦躁起来。

  得知情况后,缪纯杰立即带领5名队员赶过去。

  救援中,最重要的就是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缪纯杰说,被困人员“没有人能说出确切的位置”。

  “用微信!”情急之下,缪纯杰想出了办法,让被困人员用手机微信确定自己大致的位置。

  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被困队员确认自己到了峡谷中一个叫“王公墓坟地”的地方,“大家都还好,就是周围找不到路了。”

  “你们不要动了,生篝火取暖,等我们。”缪纯杰跟被困人员说。

  昨天凌晨2点多,救援进行了近5个小时后,他们通过微信发现,和被困者的位置已经很近。

  昨天凌晨3点,搜救队员体力透支严重,大家休息了一小时才重新启程。

  昨天早上5点不到,被困驴友打来电话,下山路找到了,原先一直被草挡住了。

一个多小时后,两支队伍会师,还好大家都没事

记者 王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