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瑞士女游客在印遭轮奸 性暴力泛滥印度形象堪忧
发布时间:2013-03-17  浏览次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超)自从去年年底的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以来,印度性暴力犯罪案件频频发生,并且施暴对象扩大到了外国女游客身上。继一名韩国女游客和一名中国女性今年年初先后在印度遭遇性侵犯之后,当地媒体16日报道,一名瑞士女游客在印度被暴徒轮奸。

  这起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晚9点半左右,地点是在印度中央邦的达蒂亚地区。受害的这一对瑞士夫妇当时正在印度进行自行车旅游,在骑行到达蒂亚地区的一个小村庄时,他们选择了距离当地警察局很近的一个小树林里露营。在晚间的时候,被一伙暴徒潜入并手持棍棒暴打,随后暴徒将丈夫捆绑起来,并当着丈夫的面将妻子轮奸。最后还抢走了两人身上12千卢比(约合1400人民币)的现金以及一部手机。

  瑞士驻印度大使馆在得知这起事件后,很快大使就与受害的这对夫妻进行了通话,保证将给予他们任何可能的帮助。随后瑞士大使馆发表声明称,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对受害者进行及时的救治,保证他们的健康。其次,瑞士方面要求印度警方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破案,还受害者公道。警察局在接到报案后,马上将受害女性送到了邻近地区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认这名瑞士女子遭受到“十分严重”的性侵犯。据称有至少7名当地男子参与了轮奸。当地警方的负责人则透露说,目前已经在事发地点附近展开了大规模的排查活动,已经拘留了50多名有嫌疑的村民进行审讯,希望能够尽快破案。

  印度旅游资源丰富,深受各国游客欢迎。但接二连三的针对外国女游客的性犯罪事件让印度的国家形象严重受损,直接打击旅游经济。印度当地的一些有识之士也指出,面对性暴力如此泛滥的局面,印度当局应该进行深层的调查与思考,在社会层面深挖原因,如果任由其发展,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印度社会有关继续加大性犯罪量刑力度的呼声也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