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青海一景区电动游览车发生事故
发布时间:2015-07-04  浏览次数:

本报讯(唐仲蔚张国强)6月29日,笔者从青海省旅游局获悉,大通县鹞子沟景区发生电动游览车事故。截至目前,遇难人数为3人,受伤人数为7人。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了解,6月26日下午16时50左右,青海鹞子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内部员工在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鹞子沟景区内,调试当日刚从厂家接回来的新电动游览车,由于下坡途中车辆失控,致使一辆车滑入边沟,另一辆车撞向景区伸缩大门,造成10名员工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大通县委、县政府及旅游、公安、东峡镇政府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紧急救治,3人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正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晚,青海省旅游局接到西宁市旅游局报告,按要求及时给青海省安监局和省应急办报送了事故快报。青海省旅游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并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和西宁市旅游局、大通县旅游局负责人赶赴事发现场,参与相关善后工作,并就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大通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事故处置小组,全面开展各项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来源:中国旅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