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天津举办旅游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8-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刘智广)天津市旅游局日前在滨海新区举办全市旅游安全干部培训班。天津市旅游局局长阳世昊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市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受邀专家通过扎实的基础理论、翔实的数据分析、典型案例剖析,对旅游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进行了生动授课,并与学员现场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部分学员现场发言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据了解,天津市旅游局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学习,使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正确认识当前旅游安全形势,深入了解安监、消防、气象等涉及旅游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旅游安全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旅游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有序。
另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航母主题公园,现场观摩了包括疏导、灭火、救助、医疗等内容的旅游安全应急演习。

来源:中国旅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