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天柱山景区加强旅游安全防范 雪后游客量不减
发布时间:2009-11-22  浏览次数:

      1116日,天柱山风景区2009年第一场雪降临,景区银装素裹,雾凇、冰棱等相映成趣。当日,天柱山风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即每票110元。各地游客在领略天柱山雪景的同时,也率先享受了入冬以来执行的淡季门票价格。据了解,天柱山风景区雪后游客量与平时持平。

  为了保障游客正常安全游览,天柱山景区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在进山主要路段,加强巡查力度,增派人员清除积雪,确保道路畅通;添置扫帚和铁锹,及时发放到各景区();从景区环卫大队抽调20多名环卫工人,清扫游道积雪和沟渠杂物;组织人力挑运沙土掩盖在结冰打滑的路段,防止路面打滑;景区两条索道进行了检修,确保安全运行;加强对黄山松等古树名木的保护,及时清理树枝上的积雪,对被积雪压弯的枝丫用树干进行支撑,在树干表层穿上竹制防护衣,确保黄山松不受冷冻。

另外,天柱山景区还免费为游客提供拐杖雨衣、热水等,让广大游客在饱览天柱山景区雪景的同时,也享受到景区深切的人文关怀。 

                                                                                                                                                                       

 信息来源: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