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呼市旅游公司车辆管理存在5种隐患
发布时间:2010-04-13  浏览次数:

        进入4月份以来,呼市运管局长途客运管理分局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各大旅游公司,排查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准备。

  通过为期8天的检查,安监办工作人员对呼市的8家旅游公司进行了深入彻底的摸排,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旅游车大多不营运,部分车辆存在二养卡、承运人责任险过期的问题;2、各旅游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安全例会制度执行不到位,与驾驶员的安全生产责任状存在漏签现象;3、部分车辆存在GPS不上线的现象;4、个别车辆实际营运的路线与申领包车牌照时填写的目的地不符;5、有的旅游公司还未与修理厂签订车辆安检委托书。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长客分局对各旅游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进行跟踪督察,全力确保呼市籍的旅游车以安全合格的状态迎接四方宾客。

资料来源:内蒙古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