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青海一景区电动游览车发生事故 2人遇难2人重伤
发布时间:2015-06-28  浏览次数:

 

图为伤者正在大通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罗云鹏 摄

 

图为医院保安封锁医院急救中心,只允许医护人员和伤者家属进入。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626日电 (胡贵龙 张添福 罗云鹏)中新网记者262030分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委宣传部证实,当日1650分,10余名作业人员在该县鹞子沟旅游景区内调试电动游览车(下称:电览车)发生事故,致2人遇难,2人因重伤送往省会西宁医院救治,其余6名伤者在该县医院救治。

20时许,中新网记者赶到大通县人民医院。该院急救中心站满了围观民众,楼道内传来家属哀嚎声。医务人员正在紧张救援,保安已经将现场封锁,只允许家属和医护人员进入。

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多名伤者向中新网记者还原事发过程,事发前,有两名司机驾驶新买不久的电动游览车让他们去试车。前面车上坐了11个人,后面坐了5个人。伤者唐喜成说,当电动游缆车从山顶返回至景区大门时,电缆车司机突然喊道,赶紧跳车,没刹车了。

据了解,司机发现没刹车后,让其乘客迅速跳车,胆子较大的几人先后从失控的电览车上跳下去,没来得及跳的人则随电览车冲至山下。

当时就撞到了一颗大树上。另一伤者宋先金,他当时坐在后面那辆电览车上,看到前车的人跳下去后摔到了一起,两辆电览车新买不久,同时出现没有刹车情况。

根据大通县委宣传部证实,事发景区由青海鹞子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遇难者和伤者均为该公司内部员工。

由于车辆失控,失控一辆车滑入沟边,另一辆车撞向景区伸缩大门。大通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称。

目前,事故原因、责任认定及死伤者人员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