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长乐漳港南澳又现游客溺亡 男子被海浪卷走
发布时间:2015-06-28  浏览次数:

东南网6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近日,一段长乐漳港海域发生的一起溺水事件视频,在网络疯转。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漳港南澳了解到,视频拍下的事件发生于25日下午,男子在海水退潮时被海浪卷走,两名村民冒险下水救人,可男子最后还是没能抢救过来,溺水身亡。

长乐漳港仙岐村民陈先生是目击者之一。当时风大浪大,又正值退潮。陈先生说,25日下午630分许,海边的一处礁石上有个穿着泳裤的男子,也不知是自己下去游泳还是不小心滑落水中。等很多人发现时,男子已在礁石附近的海面上随浪漂浮,时隐时现,男子的朋友大喊救人

当时风大浪急,旁边的游客都不敢下海施救,男子渐渐被海水吞没。此时,陈先生的两位朋友,也是当地的村民,刚好在海边游玩,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脱衣下海救援。可因海浪太大,50多米两人花了10多分钟才游到男子身边。

男子被救上岸后,已全身瘫软,不省人事。岸边的两名游客立即上前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但该男子终因溺水时间太长,没有了生命迹象。

昨日下午,记者从长乐警方了解到,死者为安徽人,当日跟亲戚朋友一起到南澳游玩,结果发生了意外。

当地渔民都不敢轻易下海。据附近村民介绍,南澳水文复杂,暗流很多,导致水下沙子流动迅速,加上不懂得南澳海边的潮汐规律,游客下水游泳很危险,容易被海浪卷走。据了解,南澳海滩目前还未开发成旅游景点,暂时还无人管理,相关部门虽然在海滩上设置了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仍有游客视若无睹,下海游泳。

作者:余少林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