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饭店排烟管失火殃及楼上居民
发布时间:2011-04-21  浏览次数:

东方网324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720分左右,浦东南泉路1210号秦唐人家饭店的厨房排油烟管道突然起火,大火迅速沿着近20米的排烟管道,一路烧上房顶,并将楼上居民家的衣服烧毁,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晨,厨师和服务员刚进饭店不久,突然闻到厨房飘来一股焦煳味。“后来,厨房的墙壁上冒出黑烟。”饭店经理说,失火的墙壁上接着一根排烟管,火点就是由排烟管里面点着的。

失火饭店隔壁的一家面粉店的黄老板说,饭店两名厨师第一时间冲进厨房,抢出4瓶液化气瓶,之后又拎出一个煤炭炉。

饭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怀疑是厨房线路老化引发火灾。

由于大火,饭店房顶被掀去一半,部分电器被熏黑。秦唐人家饭店的正上方是南泉小区一居民楼的201室,事发时,两名老人正在阳台上洗衣服。84岁的李老伯说,火苗蹿到了晾衣竿上,几件衣服被烧穿。

李老伯对记者说,南泉路上的饭店失火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夏天,另一家饭店也着了火。

塘桥街道社会治安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几次餐饮店起火基本都与明火引燃油污有关。综治办将着重督促餐饮店定期清洗油烟、油垢,配备相应的灭火装置,在消防方面进行重点整改。

来源:东方网  201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