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1-04-21  浏览次数:

 消防队吗?国际酒店8楼发生火灾,火势很大,有人被困。”20日下午230分,国际酒店806房间冒出浓烟,楼内的火灾报警器瞬间响起。

  来自5个消防中队的90余名官兵搭乘22辆战斗车赶到火场,迅速展开扑救。

  这是消防部门举行的一次大规模的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演练。

  发现火情,酒店值班经理带领保卫科值班员立即赶到酒店8层展开巡查,同时命令义务消防队立即组织营救和疏散7层以下的人员,并利用墙壁消火栓出水枪掩护疏散。

  仅过了一分钟,70余名消防战士佩戴呼吸器和照明灯冲入酒店一层。其中,由12人组成的救人小组迅速跑到8层,利用软梯、担架将被困人员解救出火场。

  与此同时,4支高压水枪在酒店外部向火点展开强攻灭火,楼内各水枪阵地同步开始消灭烟雾点烟雾。

  5分钟后,楼内大火全部熄灭,5被困成员成功获救。

  据了解,本月是消防宣传月,市消防部门还将通过各种活动,普及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民众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发布时间: 2011-04-21 00:00 来源: 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