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17000余人参与灭火 泰山景区安然无恙
发布时间:2011-04-21  浏览次数:

18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境内发生山火,火点附近1000多名居民已安全撤离,灭火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关部门已在火灾周边地区设置隔离带,以防火情向邻近的泰山主景区蔓延。

长清区山火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和部队领导迅即赶赴现场指挥,紧急调集消防、森林防火专业队、武警、公安和当地驻军5000余人,携带相关装备全力投入灭火。火点附近两个村的居民已安全撤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风势较大,火情尚未得到控制,火线蔓延约5公里。有关方面仍在从周边地区调集力量参与灭火。据了解,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决定派专业灭火飞机前往济南进行支援。

山东省近期天气持续干旱,风力较大,全省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莱芜等地相继发生森林火灾。山东省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18日下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新华网济南4月19日电(记者娄辰)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军、警、民17000余人昼夜奋力扑救,发生在泰山景区以北山地的火灾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除当地一间存有废旧发烟弹的库房过火燃烧外,此次火灾没有造成其他建筑物等财产损失,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泰山景区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