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阳朔:西街发生斗殴事件 致一名外地游客不幸身亡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阳朔
    ●西街发生斗殴事件,一名外地游客不幸身亡
    ●4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纵有千般不爽 也须压住心魔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阳朔讯 (记者邓振福)近日,阳朔县西街一酒吧门口发生一起斗殴事件:一群外地游客和本地人在酒吧内因小纠纷发生争执,双方相约到酒吧外解决,结果发生打斗。冲突中,本地人宾某用刀捅伤外地游客翁某,翁某受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阳朔警方及时锁定犯罪嫌疑人,宾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阳朔警方刑事拘留。
    9月2日,阳朔县一些居民的微信朋友圈内流传数段打斗的视频,画面中两伙年轻男子相互打斗,一名男子倒地腹部受伤,鲜血直流,另一名男子臀部中刀出血。数段视频从不同角度拍摄,还有酒吧传出来的音乐声。据知情人介绍,上述视频记录的是9月2日凌晨,在阳朔县西街一酒吧门口发生的情景。
    据阳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张副大队长介绍,9月2日凌晨,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外地游客翁某腹部受刀伤,立即送往医院救抢。3小时后,翁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得知,江西籍的翁某和朋友等10多人到阳朔西街一酒吧消费。翁某一行人和本地人宾某等人因为小摩擦发生争执。因酒吧里面太吵,双方就约到酒吧外协商解决。由于双方人员都喝了酒,小摩擦演变成打斗事件。外地游客人数有10多人,本地人五六人,本地人一方曾到附近叫人来帮忙。打斗中,翁某被宾某捅了一刀受伤倒地。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有两名前来帮忙打架的本地人,便带回去进行调查,得知本地人宾某和容某等人参与了打斗。
    命案发生后,阳朔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侦破。民警及时找到容某家属做工作,希望容某尽快自首。9月2日上午,容某来到阳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自首。9月3日,犯罪嫌疑人宾某被警方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宾某等4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阳朔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