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华侨大学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12-31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华侨大学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隋军,华侨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关一凡,泉州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学科带头人郑向敏,中国旅游研究院科研部负责人夏少颜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关一凡和戴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课程开发、课题申报、学术交流、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华侨大学旅游学科拥有高职、本科、硕士、博士等完整架构体系,学位资源丰富,“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为中国旅游研究院首批五个外设研究基地之一,并成功主编出版《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研究院是国家旅游局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是“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对旅游业发展的理论、政策等各类问题都有深入的研究。

图为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