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论文获201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表彰
发布时间:2011-05-01  浏览次数:

423-24日,2011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年会并致辞。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中国旅游研究院代表,业界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年会。

会上,国家旅游局政法司司长刘小军宣布了2010年国家旅游局优秀学术成果奖名单,共有32项参评成果获得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我校郑向敏教授的论文《旅游者安全价值及其评价》获得学术论文类二等奖。

为调动全国旅游科学工作者探索旅游学科基础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国家旅游局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优秀旅游学术成果评奖工作。该奖项每年申报一次。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等级。其中一等奖的获奖标准是:能够填补旅游学科研究领域空白,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或在国内有重大影响,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对于推进中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李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