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惠州酒店集体中毒追踪:部分食物大肠杆菌超标
发布时间:2011-04-21  浏览次数:

(记者/张昕)本月13日,陈先生在惠州惠阳区淡水新丽晶酒店摆婚宴,不料近百宾客出现腹泻、发烧等疑似中毒症状(详见本报318日报道)。近日,记者从惠阳区卫生局获悉,根据检测,此次事件可能是酒店生蚝、叉烧饭等食物中大肠杆菌超标所致。

记者近日从惠阳区人民医院了解到,此前因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而入院治疗的患者仍有部分正在住院,目前出现的病症多为发烧和腹泻。据悉,为快速、有效地为有类似病症的患者提供治疗帮助,该医院急诊室门前还专门竖起了标有“3·13日腹泻病人专区”字样的招牌。而对于发病的原因,惠阳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对酒店备份食物检测,初步认定是部分食物大肠杆菌超标所致,但最终结果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介绍,连日来,惠阳新丽晶酒店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带礼品来到医院进行探望,不过多数患者的家属对于该酒店“提供问题食物”的行为仍表示不满,并对“如何赔偿”、“医药费谁买单”等问题耿耿于怀。

对此,丽晶酒店方面表示,近期会在媒体上公开向患者致歉,所有的医药费用也都由酒店方进行支付,同时,也已经对相关操作失误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罚,并解除了劳务关系;至于多数患者及家属提出的精神等方面的赔偿问题,将会在患者病愈后再进行相关的协商。

来源:职业餐饮网 发布时间:20110322